close

翻譯

鐘鉉說昨天在公司錄音室遇到太妍

太妍說生日那天沒特別做什麼,就是普通的一天,那天不是公開行程而是在公司裡工作
鐘鉉:是什麼樣的工作?跟粉絲們一起的event之類的嗎?
太妍:event工作是前一天?還是隔天?
鐘鉉:這個怎麼能問我XD

聽完Lonely Night說到最後一句的旁白,鐘鉉說最近有些歌曲都加了rap跟旁白,問太妍對rap有興趣嗎
鐘鉉:要給beat嗎
太妍:請給我beat ho~ho~

Fine最後的歌詞是「It's not fine」
不過MV裡太妍的嘴型說的是「It's fine」這是MV導演的想法

太妍說以為大家會發現,但是都沒人發現直到她現在說出來

翻譯:woonuh
--------
鐘鉉問她12點的時候大概都在幹什麼
她說在調整睡眠時間 睡不著的時都「當然偶爾」會聽一下藍夜XDD 但一般都是準備要睡覺了

聊一下太妍剛過生日 是Taeng誕節XDD 太妍有點驚訝他知道這個用語 鐘鉉說我們飯也用鍾誕節啊XDD

有聽眾問她3/9那天做了什麼 她說沒有特別幹嘛 就是工作
是什麼工作還不能公開

剛播完cover up
鐘鉉:這首歌叫做?
太妍:COVER UP(非韓式發音)
太妍說藍夜應該不太播這種快節奏的歌曲吧 鐘鉉說播啊 也播rock 這是對藍夜的偏見XDDD

要來聊聊專輯了
這次專輯發了兩版本 內頁不一樣 一個是有一點dark deep的版本(?)一個比較抒情 
鐘鉉問拍攝大概拍了多久 一張專輯竟然有三種髮型 太妍說也問太詳細了XDDD
她說抒情的那版是去年拍的 很久之前就在準備正規專輯了

這兩個人不愧是主唱 聊得很detail啊XDDD
她說她在歌詞上面標表情符號來引導 有些情緒很難用文字說明 所以用表情符號來標記 是她獨有的方法XDD

講到Lonely Night最後面的那句I'm sick of lonely nights
像旁白一樣 最近歌曲中Rap跟旁白很多
鐘鉉問她對rap想法如何
太妍:請給我節奏 (大開玩笑XDDDDDD)
她最近在看有高中生的rapper節目~

鐘鉉說接下來要進二部了 太妍說那我要走了嗎?
鐘鉉大驚XDD 沒有啦還有一段時間啦

聽眾說SM是出名的歌手愛開會的公司 問太妍開了幾次
太妍說數不清XDD 偶爾半夜有什麼點子的時候會傳訊息出去 (鐘鉉問那對方的回覆呢)回覆也會馬上回

聽眾問這張專輯錄音最久的是哪首歌  太妍說是Eraser
Eraser跟I'm ok都過了兩年 很久以前就錄了 但一直在修正錄音
鐘鉉又問錄音相關的問題 最長一次錄過七個小時 她不出錄音室的XDD 想要集中的關係  短的話兩三小時

她說MV最後的部分 有彩蛋 這是第一次講
因為這首歌是一直說It's not fine 還在康復 起起伏伏的心情
但她最後對嘴的時候 最後一句其實是 It's fine 是導演的點子!!!

聽眾說 太妍對一直讓鐘鉉當第二名有什麼想法(?)
太妍說 她其實沒什麼印象XDDDDDDDD 不是才贏一兩次嗎(?)
鐘鉉可是幾乎每次提到太妍就要提一次他因為太妍所以是萬年第二的這件事XDD

鐘鉉說其實水彩畫這種編曲很不簡單 只有鋼琴跟歌手的聲音
太妍說其實這種歌是她一定想要擺進專輯的歌
鐘鉉說對編曲家跟歌手而言都是很難的事情
樂器的部分太多或太少都不行 (太妍一直表示贊同)

問她是坐著錄音還是站著錄音 說最近是坐著錄音 Fine也是坐著錄

翻譯:epicurea_n
--------
鐘鉉:太妍xi! 太妍xi! 太妍xi!
太妍:嚇到了。大家好,我是宣傳正專Fine的太妍

太妍說和鐘鉉在一起感覺像是在公司 哈哈。鐘鉉說最近在徐玄演唱會碰面了

太妍:聽到「Breath」讓我想起了宣傳期的時候。想到了無法直視你的眼睛

因為和SHINee太親,我認為如果直視你的雙眼我們應該會笑出來 因為太調皮了

太妍說她記得她很常閉眼睛 就為了避免看著鐘鉉的眼睛 哈哈哈

太妍說最近她在調整睡眠時間,所以會(提早/儘量早?)睡覺,但如果醒著就會聽Blue Night

太妍:我不是在家...就是宣傳專輯。如果沒有關於專輯的工作我就沒有事情做。

太妍:大家問我是否要演音樂劇,但目前為止沒有那個打算。我想要開很多場演唱會

鐘鉉恭喜太妍音樂節目得到一位。太妍感謝他 也表示鐘鉉有留意讓她感到意外

太妍:我想很多人都會把太妍和OST或者抒情歌聯想在一起,所以我要嘗試輕快的音樂。

太妍:Taengoo這個綽號是出道後不久就有了。忘了是怎麼開始的但傳得很遠。就連記者們都開始用了。

太妍說生日是在工作中度過的。沒有公開的做些什麼,但和公司私下慶祝了

太妍:我會想不起昨天做了什麼。我媽媽準備了美食給我

太妍 (關於Cover Up):這是一首有熱帶感,潮流和輕快的歌曲
鐘鉉:我個人很喜歡這首歌

太妍:Blue Night平時不是不會播這種輕快的歌曲嗎?
鐘鉉:會啊! 也會播搖滾

太妍提到說如果有粉絲在國外聽廣播呢 然後鐘鉉說他還沒有考慮到那個

太妍說看到鐘鉉工作感覺很奇怪因為她太習慣看他玩耍

太妍:專輯有兩種版本但收錄同樣的歌曲。完全不同的照片。一個有點..
鐘鉉:黑暗和諷刺!

太妍:是黑暗和深奧。另一個就展現了比較女生的一面

鐘鉉:一張專輯裡妳有三種不同顏色的頭髮
太妍:專輯較淺色的版本是去年拍攝的

這張專輯最想要炫耀的
太妍:這張專輯收到了김종완前輩寫的歌曲Time Lapse

太妍說是前輩和Nell的粉絲,所以對她來說是個很大的榮幸。錄歌的時候還需要吃抗焦慮藥物

太妍:我把歌曲分段 - 剛開始的旋律,歌曲段落,副歌,結尾 - 然後每一段都會想一個情緒然後把感情融入進去

聽眾說Lonely Night聽起來感覺像是太妍在下雨的時候看著窗外唱的

鐘鉉:那些是妳想到的情緒嗎?
太妍:啊,我是通過表情/表達方式(?)來感受。不像是雨傘和雲朵那樣。

太妍說唱Lonely Night的時候很努力的試著表達出寂寞的感覺

鐘鉉:對HipHop有沒有興趣?
太妍:只喜歡當觀眾。我喜歡那種類型因為很帶勁但我不能rap

鐘鉉:還剩下幾分鐘就到Part 2了
太妍:我該離開了嗎?
鐘鉉:在說什麼? 還有很多呢

太妍:來點聲音吧! Turn up! 說Turn Up會不會讓我像個老人?

太妍說關於專輯有什麼感想都會發簡訊給製作團隊,而不管多晚都會得到回應

太妍說原本想要收錄更多首歌曲在正規專輯裡

花最長的時間錄製的歌曲
太妍:Eraser。那首歌和「I'm OK」都是超過兩年的歌曲了

太妍:我一直都有在錄這兩首歌,而一次次的被修改。被修改了差不多4次

太妍說最長的錄音時間是7小時。她說她一踏進去錄音室就不會出來

太妍說如果錄音時簡短的話就是3-4小時。她說Fire用了3-4小時就錄完了

粉絲:在Eraser聽到了太妍的rap
太妍:很困難的原因就是因為那一段。不像是rap...比較像是敘述?

太妍說Eraser的引導(?)是一首外國歌,但不是她的style,所以她必須用她的風格重錄

在MV的最後,我唱了「It's not fine」。MV是關於你還沒有真正的痊癒/放下但你說你沒事/沒關係。

太妍:當我唱了最後一遍的"it's not fine"的時候,我的嘴唇是念了"it's fine" 雖然歌曲是錄了"it's not fine".

太妍說以為粉絲會立刻發現但還沒有人發現。她說是導演的提議

鐘鉉:妳要吃嗎?
太妍:那邊有軟糖(?)。夜深的時候我喜歡吃糖

太妍說Blue Night的聽眾很注重細節,而她很喜歡

(粉絲有點沮喪因為沒有發現MV最後的嘴形)
太妍:我應該是嘟囔太多了。是我的錯。我應該把嘴巴張大一些

鐘鉉和太妍聊到練習生時期的測試,太妍說她只記得做過兩次

鐘鉉說他有點意外,然後說是因為太妍沒有得到第二名才會那麼少測試(?)。如果她得到了第二名應該會記得很清楚

太妍:我想要推薦/聊聊鐘鉉。SHINee當中你每次都負責高音

太妍:但你也能自己一個唱爵士風格的歌曲。你的表演比我想像的還要性感。我認識的鐘鉉和SHINee是Beagles

太妍:但你讓我想起了一隻被照顧得很好毛很順的Doberman(一種狗)。你性感的表演嚇到我了

太妍:我最常和製作團隊討論音樂上的話題。他們都看過我跑音和看過我喝酒過後唱歌

聊到Love in Colour
太妍:是一種我想要收錄在專輯裡的歌曲 - 重點在聲音和鋼琴聲

太妍:真的就像只穿著內褲的感覺

有粉絲說Love in Colour讓他們想起了喜歡的一部電影:About Time

太妍說她會坐著唱。感覺能給她穩定性。不像舞台(有麥克風),她需要一個能依靠的東西

太妍:我喜歡紫色。有偏藍的紫色也有偏紅的紫色。溫冷色都有。我都喜歡

太妍:我有預錄一些放送,所以明天可以在音樂節目放送上看到我

太妍:往後會有機會該給大家更多表演的
鐘鉉:表演?! 我已經知道了! 但因為也是SM的一員所以我會在這邊停止

鐘鉉:妳會和我一起宣傳嗎?
太妍:我會想要! 你的魅力在於你很難以捉摸
鐘鉉:謝謝。那算是稱讚嗎?

英翻:SonexStella
英翻中:edensoshi
--------

圖: https://www.instagram.com/p/BRvx7wvj0g3/



以下內文出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sandy9613/post/1370439687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gusrk7a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